昼夜嘉年华

无数昼夜里,最好的时间,与你在一起。

 

【周叶】锚定者 02 by kukulia


锚定者


02

荣耀联盟各种五花八门的机构中,平行世界管理局绝对是最神秘、最令人向往的一个。

郭少还在训练营摸爬滚打的时候,曾听过这样一句话:只要挤进PUA(Parallel Universe Administration 平行世界管理局),何愁不成PUA(Pick Up Artist 泡妞高手)。鉴于局里至今仍有大把的光棍,这个说法的可靠性值得存疑,不过对热爱冒险的郭少来说,只要能造访形形色色的世界,有没有妞都没什么关系。

今天是他上PUA报到的第一天,同组的魏琛正好要出外勤,胳膊一揽就把他给捎上了,这会儿他们正坐在前往SW107号平行世界的飞船上。某大胡子前辈系好安全带,扭过头冲他龇牙一笑:

“小子,你觉得咱们局是干嘛的?”

郭少把腰杆挺得比椅背还直,大声回答道:

“处理其他世界的事务!”

魏琛听完嘿嘿了两声,说,年轻人干劲不错。

“可惜啊,”他顿了顿,慢条斯理地来了个转折,“完全不对。”

“平行世界三大准则第一条,不得干涉其他世界——老实说,我们也没那闲工夫功夫去干涉,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还折腾不完呢。”魏琛拍拍后辈的肩膀,开始进行新手科普:

“PUA的工作,说穿了就是一句话——收拾人们在平行世界里捅出来的,或者将要捅出来的漏子。你也知道,现在有钱有路子的人都变着法儿要去别的世界转转。搞艺术的想去找什么灵感,做学问的想看看那边的老鼠是不是跟牛一样大,还有新婚小两口想找个旮旯度蜜月什么的……如果他们保证遵守规则,这些要求倒也没什么。真正要提防的,是那些想把平行世界变成金山和贼窝的家伙。” 

郭少听得一脸认真,甚至拿出便携式终端开始记录。

“好在多重宇宙体系有自己的法则。”魏琛伸手拍了拍郭少的肩膀,后辈的虚心求教令他十分满意,“每个世界都具有排他性,人如果在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待太久,就会受到同化。这个过程很痛苦,轻则失忆,重则死翘翘。”他故作沧桑地叹了口气,总结道:

“所以平行世界三大准则的第二条是,不要在其他世界停留太久。PUA定的安全期限是三天,如果是训练有素的锚定者,大概可以撑到一周。”

“锚定者……”郭少重复了一遍。

魏琛侧过脸看了看后辈。“怎么,想当锚定者?”

年轻的特工用力点了点头,眼睛发亮。

“嚯,野心不小啊。让老夫来考考你对锚定者的了解——知道什么是弦吗?”

“每个人身上都有独一无二的弦……其他的,呃,不是很清楚。”郭少脸红了。

“你小子倒是实诚,这要讲深了,只有研究所那帮技术宅才捣鼓得清。老夫在PUA混了十年,也就知道有这么个东西而已。”魏琛乐呵呵地说,“其实你说得没错。每个人的弦都不相同,但是其中有一部分是娘胎里带出来的,由他所属的世界决定。只要锚定了这部分,这个人哪怕跑到猴子世界河马星系里的青蛙行星,都有办法把他找出来。”

“好帅!”郭少神往地说。

“当然帅!”魏琛得意洋洋地拍了拍胸口,“PUA个个都是菁英,锚定者更是菁英中的菁英。想当年老夫也是个神一样的锚定者,来往于平行世界之间,拯救迷失的羔羊于水火,追捕逃亡的歹徒到天边!”

“听说PUA有一位很厉害的锚定者。”郭少兴奋地比划着,“他是PUA的开创者之一,曾经只身从怪兽巢穴里救出一整队游客,捣毁过培植新型毒品原料的贩毒据点,还连追六个世界、把臭名昭著的头号通缉犯逼得束手就擒……”

魏琛突然打断了他——

“没这么个人。”

“不是吧?”郭少怔住了,“他的代号我都记得清清楚楚……”

魏琛把头靠在椅背上,闭上眼长长地吐了一口气。

“是不是一叶之秋?”

“对啊。”郭少愣愣地点头。

“这家伙哪里了不起了?实话告诉你,丫就一傻逼,还是特大号的那种。”魏琛睁开眼睛看向后辈:

“平行世界三大准则的最后一条是,必须远离时空漩涡。这家伙在PUA窝了八年,三大准则睡着了都能背,可为了救人,他还是把自己给卷进去了。”

郭少张了张嘴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“人是救出来了,不过他也成了失踪人口,PUA再没有什么代号一叶之秋的锚定者了。你说,他是不是个傻逼?”魏琛阴着脸说。

“别的锚定者呢?不能通过弦来锚定他吗?”

“不能,示波仪没法检测到他的存在。研究所的人说,时空漩涡改变了他的弦,抹去了这个世界留给他的印记,同时还杜绝了其他世界在他身上留下印记的可能——你明白这是啥意思吗?”

魏琛摸了摸上衣口袋,掏出一包烟来。飞船上禁止吸烟,他没打有开烟盒,只是捏在手里。

“这家伙不再属于任何一个世界,整个多重宇宙都会排斥他,他只能在世界之间不断流浪,直到发疯,或者死亡。”

那只烟盒又被塞回了衣袋。

“这傻逼,彻底无家可归了。”


 
评论(7)
热度(199)

© 昼夜嘉年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